無牌集資炒舖案開審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96
負面新聞
無牌集資炒舖案開審
(東方) 2015年11月3日
恒健牙科前董事冼仲彥及其營運的IPFUND Asset Management Ltd.,遭證監會檢控於一一年間無牌安排投資者集體投資十六個商舖投資項目,短短十一個月,投資者合共獲利達3,062萬元,IPFUND亦從中收取201萬顧問費。

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指這是首宗牽涉物業的無牌集體投資檢控個案。

合共獲利逾3千萬

案件約發生於一一年二月至十二月,冼仲彥及IPFUND各被控一項無牌經營受規管活動,另各一項在無牌情況下顯示自己經營受規管活動的交替性控罪。被告否認控罪。

控方指出,十六項投資計劃的商舖,分布於大埔、尖沙咀、干諾道西、荃灣等,每項吸引了14至60名投資者不等。當中十二項物業為投資者帶來3,062萬元利潤,而IPFUND從中收取了201萬顧問費;餘下的四項物業,因交易取消,合共虧損144萬元。

控方指,部分投資者是冼的牙科集團員工及冼的親戚;冼及IPFUND不時會為投資者舉辦講座,職員又會透過短訊及電郵邀請投資。涉案時投資者除「夾錢」買樓及攤分利潤外,基本上並無參與買賣決定,物業出售目標價由冼仲彥釐定。

案件編號:DCCC23/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