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丁屋發展商被控串謀詐騙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975
負面新聞
82歲丁屋發展商被控串謀詐騙
(成報) 2015年11月3日
  82歲丁屋發展商李欽培被指控與11名新界原居民涉嫌2008年至2011年間,串謀詐騙地政總署,11名原居民申請丁屋建屋牌照後,將丁權非法轉售予發展商,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有獲豁免起訴的特赦證人直言,新界過去數十年來也有此類「套丁」活動,故一直不知出售丁權是違法行為,而他出售丁權時,亦不知誰是買家。

  不知出售丁權是違法行為

  案中首被告為李欽培,他與11名原居民被控22項串謀詐騙罪,而李欽培另被控以一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獲免予起訴的新界原居民韋頌廉,昨日以特赦證人身份出庭作供,直言「套丁」情況在新界存在已久,不少人也出售丁權,而他本身的財政能力亦未必能夠興建丁屋,丁權除出售外沒有其他用處,他直至廉署調查時才知這是違法行為。

  另外,韋頌廉坦言出售丁權時並不知誰是買家,更不知申請建丁屋的土地在哪裡;另一以特赦證人身份作供的原居民劉勝發庭上表示,他申請興建丁屋時,被地政總署職員問及有否「套丁」時,不會透露與發展商有協議和出售丁權。至於時任新界鄉議會主席劉皇發,被列作控方證人之一,他早前因不適未有出庭,至昨日仍未有作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