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私售單位兼迫遷 岳丈入稟追討業權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16
負面新聞
女婿私售單位兼迫遷 岳丈入稟追討業權
2015年7月9日
【on.cc東網專訊】一名男子於08年金融海嘯爆發時,以近200萬元將自己名下位於大埔的單位,轉名給自己的女婿作周轉之用,他不但未有收到款項,近日更收到女婿的律師信,指要出售該單位償還500萬元欠債,更要他和妻子遷出該單位;該男現入稟高院,向女婿追回單位業權或約540萬元。

入稟狀指,原告葉國光於08年9月9日以199.8萬元,把其名下位於大埔新興花園康誠閣的單位轉名給被告李樹粵,以協助李解決財務問題,但李未有付款。李於今年6月初以540萬元放售該單位,並於6月15日發律信給葉,聲稱要出售該單位,以償還500萬元欠債,又指若有餘款便會償還30萬元給葉。

李又要迫葉氏夫婦遷出該單位,葉又發現李未獲其授權,便以葉的名字作為該單位的二按和三按推薦人,葉已就此事報警。葉認為,李出售該單位償還自己的500萬元欠債,但只給他30萬元,是不能接受,李應先向自己家人求助、償還該單位的按揭及把屋企還給葉,要求取回單位業權或約54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