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海波遺孀控女兒及外孫違信託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563
負面新聞
葉海波遺孀控女兒及外孫違信託
(成報) 2015年6月3日
  香港仔添喜大廈已故大業主葉海波的82歲遺孀胡少芬,涉與49歲樂師陳堅強發展感情,惟胡少芬發現疑被騙財後,曾授權女兒代為向陳討回物業業權。但及後母女反目,胡昨入稟高院控告女兒葉玉枝及外孫鍾樂謙,要求法庭宣告她去年9月29日,所做的四份物業轉讓契無效,及控告兩人違反信託要求賠償。

  曾授權女兒向情人討業權

  四張物業轉讓契的受益人均是鍾樂謙,物業分別位於淺水灣麗景園、香港仔大道、香港仔湖北街及愉景灣蘅峰碧濤軒,胡要求有關轉讓給鍾全屬無效,並於土地註冊處撤銷登記;又指她於去年2月7日將本來轉讓予陳堅強的物業轉給鍾屬無效;又要求法庭聲明她於去年3月5日委任葉為受權人無效,要求葉就違反信託及破壞信用的行為作賠償。

  資料稱,胡少芬涉戀上比她年輕逾30年的粵劇樂師陳堅強,並將名下四個物業的權益分予對方。惟去年2月胡簽下同意書,同意將原給予陳的權益轉到外孫的名下、同年3月簽下授權予女兒葉玉枝的授權書。

  惟葉玉枝今年3月入稟高院控告母親,指摘母親被兩名男友即樂師陳堅強及謝俊明(譯音)榨取金錢,遂授權她向兩男友追討物業,事後卻反口稱被女兒誤導。她指母親言論失實及無中生有,要求法庭禁止母親再發布該言論並索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