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向法院申請永安樓封閉令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593
負面新聞
屋宇署向法院申請永安樓封閉令
(成報) 2015年4月28日
  由於永安樓在爆炸中損毀嚴重,樓梯倒塌,為了確保樓宇安全使用,屋宇署根據《建築物條例》第27條,向區域法院申請封閉令,以便安排政府承建商為整幢樓宇進行緊急復修工程,令受影響居民暫時無法返回居所。

  受事件影響近50名居民昨晚與商戶參加居民大會,討論善後安排,消防處、民政處及社署分別派代表出席。黃大仙民政處表示,將與社署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而根據署方數字,前日共有27名災民獲安排入住慈雲山南區社區中心。當區區議員黃錦超與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俱承諾協助受影響居民,而黃大仙區議會將於明天早上召開緊急特別會議討論事故。

  事件發生一日後,有死者家屬重回爆炸現場致哀,被爆炸波及的玻璃舖女東主伍藹霞的同姓丈夫,在親友陪同下來到玻璃舖悼念逝世的妻子。據了解,事發時伍先生在舖面工作,因此來不及上閣樓拯救妻子。

  有指車房未有太多易燃物

  伍先生的同行友人劉先生表示,與伍氏伉儷相識半世紀。劉先生透露,死者早年曾與丈夫移民美國,後來回流。他謂,伍氏夫婦早年店舖位於慈雲山,後遷往事發舖位。夫婦兩人以前舖後居形式租用營運生意,但他們早前已另覓新居,只待裝修完成便搬入,卻沒料到天降橫禍。劉先生引述伍先生謂「近年多災多難」,源於去年玻璃舖已發生玻璃倒塌意外,伍氏夫婦俱在事故中受重傷,伍藹霞自此行走不便,上下樓梯皆需要丈夫協助。而今次火災波及,相信伍女士因走避不及而罹難。

  昨午1時,另一位死者、車房東主胡漢偉的20多名親友亦前往爆炸現場附近進行路祭,儀式由一位道士主持。一眾親友神色哀慟,更有人痛哭不止,場面令人心酸。於附近開設車房的林先生表示,自己與胡漢偉相識,前日獲悉對方於爆炸中慘死,林先生至昨日情緒仍十分低落,心中很不舒服。據他所知,胡漢偉的車房本來聘用兩名工人,而當中的一人因當日休假逃過一劫。據林先生觀察,肇事車房未有擺放太多易燃物品,但他事後與行家論及事件,皆認為肇因為氣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