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興業經理認售樓書難作準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897
負面新聞
香港興業經理認售樓書難作準
(東方) 2015年4月24日
曾入選《福布斯》十大最受關注女性企業家的富商楊丹,在港豪擲逾千萬元購入標榜無敵海景的愉景灣「尚堤」頂層單位,入住後發現貨不對辦而向發展商香港興業興訟索償八百萬元案,香港興業的項目總經理張浩觀昨繼續作供。原告一方質疑售樓書用「高座住宅」(high-rises)概括描述五幢樓高各自不同的「尚堤」是不準確,張認為若無今次官司,他不會深究有關描述;但他身為註冊建築師,承認售樓書的描述是「模棱兩可,唔夠準確」,他會改用「高座發展」(high rise development)來形容整個「尚堤」項目。

原告稱遭誤導購「尚堤」

原告楊丹(又名楊丹丹),被告香港興業有限公司,是查懋聲任主席的香港興業國際集團之附屬公司。原告律師指,在○七年十二月原告購入涉案單位,被告早在○六年準備「尚堤」售樓書時,已有意在「尚堤」附近興建三座每座樓高十六層的「津堤」。另外,五幢「尚堤」實際樓高由十六至廿四層不等,原告購入的第五座則是樓高十七層。原告指,被告一般將廿層以上樓宇才視作高座,故售樓書形容「尚堤」是高座,同時形容「津堤」是「正在規劃的中座住宅發展」,是不準確及誤導。

指發展期間存有變數

張回應指,他僅負責核對售樓書有關技術部分的內容是否準確,他否認售樓書形容「津堤」是「中座」屬誤導,因公司當年仍不肯定「津堤」的樓層數目,且發展計劃期間存有不少變數。

案件編號:HCA 17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