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樓泡榜 香港跌至第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86
地產新聞
全球樓泡榜 香港跌至第三
(文匯報) 2019年10月2日
本港樓市持續回落,據瑞銀集團昨發佈的《 2019年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去年在最有可能面臨地產泡沫風險的城市排名第一的香港 ,今年跌至第三位,排名前兩位分別是慕尼黑和多倫多。但報告指,香港樓市尚未走出泡沫區域。

報告沒有提供第二季以後的任何數據,因此沒有計入香港暴力示威活動的全部影響。不過,該研究的主要作者、瑞銀全球財富管理瑞士房地產投資主管Matthias Holzhey表示,考慮房地產市場處在泡沫風險區域,投資者應保持謹慎,「抑制進一步升值的監管措施已經引發了一些過熱程度最高城市的市場調整。 」

報告指出,在過去四季中,失衡加劇,特別是在歐元區。與去年相比,法蘭克福和巴黎是泡沫風險區中兩個最突出的新增成員。相比之下,溫哥華、舊金山、斯德哥爾摩和悉尼的估值急劇下降。

倫敦脫離泡沫風險區域

至於倫敦地產市場已顯著降溫,這個金融中心四年來首次脫離泡沫風險區域。

在美國,各城市指數自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均未上升的情況,監管變化和負擔能力問題已使紐約房價落後於全美平均水平。同樣,負擔能力問題、貿易緊張局勢和外國需求減少抑制舊金山和洛杉磯的房價上漲,但波士頓仍處於公允價值區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