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子公司清盤避政府索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166
地產新聞
高銀子公司清盤避政府索償
(東方) 2019年9月28日
高銀金融(00530)今年六月放棄所投得的啟德舊機場商業地皮,其投地的子公司駿騰投資當時被政府殺訂2,500萬元,惟仍有被政府申索的可能。不過,高銀於公司業績公告內披露,用於投地的駿騰正進行清盤程序。

地政總署:保留追討權利

地政總署就此事回應指,已去信有關清盤人,保留追討所有損失的權利。就追討損失的整體安排,政府正諮詢法律意見。

按土地投標文件,政府可向駿騰收回出售或嘗試出售相關土地產生的所有損失及開支,作為算定損害賠償。意味政府日後出售該土地,而售價低於駿騰出價111億元的話,政府可向公司追討當中差價。

業績公告指,按照駿騰的股東及其債權人通過的特別決議案,其正透過債權人自願清算進行清盤程序。高銀徵詢公司的法律顧問後,認為鑑於土地投標的訂約方僅有駿騰及香港特區政府,就補償的任何申索僅針對駿騰。高銀認為財務報表中毋須就損失或其他補償計提撥備,原因是駿騰為有限公司,且高銀或旗下其他公司概無對駿騰作出有關土地投標的擔保。

此外,高銀金融公布,斥資45.98億元購買九龍灣商業地項目,該地塊由大股東兼主席潘蘇通及獨立第三方Infinite Blossom Limited分別持有60%和40%。代價將以內部資源及/或外部融資撥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