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商舖聯展拓灣區商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09
地產新聞
中原工商舖聯展拓灣區商機
(文匯報) 2019年8月2日
15站點遍港珠澳 便利客戶促推廣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考玲) 為把握大灣區工商舖的市場機遇,中原地產在港珠澳揀選15個合適分行,重新佈置為「港珠澳工商舖聯展站」。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雄昨出席集團的啟動儀式時表示,開設聯展站方便客戶更深入了解港珠澳三地工商舖物業情況及前景,以及擴大宣傳推廣效果和配合銷售策略。

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昨表示,早於內地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前,中原已在內地各城市開設分行,單計大灣區約有2萬名員工;去年12月亦推出「中原大灣區指數」,為有意於粵港澳大灣區置業人士有更客觀、統一的樓價指數提供參考。他又稱,大灣區9個城市2個特區正面對融合的問題,因為當中涉及內地、澳門和香港有3個不同制度、貨幣等,在客流、物流、資金流和訊息流的融合上有不少困難,要做到制度融合,相信要尋找不同途徑去解決。

中原地產該15個聯展站之中香港佔7個,澳門佔4個,珠海橫琴區佔4個。黃偉雄續稱,以香港作為中心,將銷售策略推廣到澳門和珠海等地,雖然中原早在十多年前已進軍內地,惟以澳門、珠海和橫琴計,佔整體生意仍是少的比例,但近年的投資已比過往多。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昨稱,大灣區交通網絡日益完善,加上與香港連接口岸的過關程序日趨簡化,吸引港人北上消費之餘,投資大灣區物業也成為大勢所趨。

港工商舖收入最多跌30%

被問及集團近期的營運數據,黃偉雄表示中原香港住宅部及工商舖上半年佣金收入合共逾28億元。若單以7月份來看,受到市況轉弱影響,住宅部只做到收支平衡,工商舖佣金收入則按月跌20%至30%,因舖位買賣及租賃均淡靜所致,他期望8月份可有所回暖。

英皇兩項收購可建逾400單位

昨日同出席啟動儀式的英皇國際(0163)集團執行董事張炳強表示,集團近期完成西半山般咸道、南區香港仔舊大街兩個項目的收購。其中西半山般咸道崇華大廈項目預計投資額約25億元,涉及地盤面積約1.3萬方呎,可建總樓面11萬方呎,預期興建300伙。至於香港仔舊大街項目,投資額預期6.5億元至7億元,佔地約4,000方呎,可建總樓面3萬方呎,估計興建110至120個單位。他又稱,下半年集團有機會推出中環半山摩羅廟街項目。

嘉華國際(0173)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也出席同一場合,她表示近期投地氣氛受到經濟及社會事件拖累而轉弱,而下半年主要推出是規模較細的地皮,相信對地價影響不會太大。

被問及對美國減息有何看法,尹紫薇指出對市場有正面影響,預期可減輕置業人士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