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88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7月25日
【信報】指,潤地壽臣山屋地准建十座洋房。屋宇署今年5月批出18份建築圖則,與4月相同,連續兩個月不足20份,惟當中不乏矚目項目。其中華潤置地(01109)去年以59.29億元購入的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9號超級豪宅項目,獲准興建10座洋房,意味每座洋房身價勢以10億元計;長實(01113)去年就紅磡酒店項目海灣軒入則重建為商廈,亦已在5月獲批,可興建兩座15層(包括兩層地庫)商業樓宇。

【東方日報】指,中上環乙廈漲價達六倍。近年港島區甲級寫字樓呎價屢創新高,就連中上環單幢式小型乙級商廈樓價,同樣水漲船高,部分成交呎價更達2萬元,轉售帳面獲利超過三成,甚至賺逾六倍。中環區現時大部分商廈均為佔地逾萬方呎的摩天大樓,不過區內部分樓層不高,沒有玻璃幕牆,以及無海景的舊式小型商廈,依然被市場追捧,部分轉賣帳面升幅逾倍。

【HK01】謂,香港樓價月初再創高峰,升勢背後有暗湧,林浩文:下半年或跌5%。近日香港發生一連串政治事件,亦無阻樓市升勢,更在今個月月初創新高至190.48點。不過,政治事件有可能開始影響民生,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認為,由於經濟大環境轉差,下半年樓市會出現約5%跌幅,不過由於上半年升幅較大,全年整體計會出現微升。

【明報】稱,中大莊太量:港府應借鏡星洲房策息民怨。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在專訪中指出,去年本港置業負擔比率達17.45倍,反映樓價之高已並非一般港人可以負擔,由此激化眾多社會矛盾,故他建議港府的房屋政策改弦易轍,以平息民怨。當中,他認為,港府應該填海及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仿效新加坡的組屋政策,大規模興建面積近千呎的公營房屋單位,以顯著低於私樓的價格售予港人,讓港人可以安居樂業,重燃對未來的希望。

【文匯報】報導,啟德宅地呎價1.18萬,跑道區新低。香港社會紛爭持續,同時間外圍經濟未明朗,開始對本港經濟造成衝擊,影響地產商投資風險評估。繼早前有啟德商用地皮撻訂後,地政總署昨日公佈,啟德第4A區1號住宅地以逾127億元批出,由中國海外、嘉華及會德豐地產合組財團中標,每呎樓面地價11,842元,除低市場下限2%外,亦為前跑道區一帶呎價最平之地。值得留意的是,中標財團及相關人士已先後在前跑道區斥近520億元購入5幅地,彼此發展及推售時勢將產生協同效應。

【蘋果日報】稱,啟德地呎價,兩年半新低,每呎1.2萬,會德豐財團127億投得。政局動盪,樓市即冧,啟德4A區1號地皮昨日開標,由嘉華(173)、會德豐(020)及中海外(688)合組財團以127億元投得,每呎樓面地價僅11,842元,是啟德跑道地新低,亦為整個啟德地價兩年半以來最低,比4個月前相鄰地價跌13.6%。

【星島日報】曰,地價略下挫,反映經濟堪憂。啟德住宅用地開標,以一百二十七億三千九百萬元售予由三家公司合組的財團,每方呎樓面價格比四個月前售出的毗鄰地皮跌了一成三,反映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風波,令發展商對後市看法比前保守。今次開標的地皮,只有四個財團入標,是啟德標售地皮歷來最淡反應,業界相應調低估值一成,去到呎價一萬二千至一萬四千元之間。而最後的中標呎價,卻比業界調低後的估價下限還要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