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月減息機率100%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02
地產新聞
美國本月減息機率100%
2019年7月2日
中美貿易談判重開,可望令市場氣氛轉積極,商品價格近日也大幅上揚。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溫灼培表示,市場估計聯儲局7月減息的機率近100%,同時估計今年有95%的機會減息兩次,減息3次也有近7成機會,美國減息令下半年投資市場格局有所變化。此外,相較於中美貿易關係,英國一旦「硬脫歐」的影響卻被市場所低估,因硬脫歐下,英鎊及歐元勢將大跌,美元反而相應偏強,從而打擊投資市場,這是下半年投資市場一大不確定因素。

商品貨幣受惠吼澳元紐元

他表示,下半年減息幾乎已成市場共識,全球一起寬鬆貨幣政策,亦可加快全球經濟增長及推升資產價格。不單環球股市,對商品市場以及商品貨幣,也可望帶來支持。他建議,投資者下半年可重新關注已見偏低的澳元及紐元。

此外,全球的5G發展將會快步前進,這將加快全球經濟發展,有關因素亦會在下半年開始反映。反而現時較大的恐懼,是英國選擇「硬脫歐」,這又會將稍為好轉的投資氣氛壓下去。但如果英國能夠避免「硬脫歐」,不排除全球投資市場,會出現一次顯著大回升。

金價今年累升10%有力再上

近月金價走俏,由5月底開始,至今已累升逾10%,上周更曾升穿1,400美元,主要因市場料聯儲局快將減息,中國又連續6個月增持了黃金儲備,加上美伊局勢升溫等。不過,展望下半年,溫灼培指市場上有很多利淡金價的因素,只是市場視而不見。

溫灼培指出,首先是印度黃金寶石及首飾協會預期,當地今年對黃金的需求有機會按年跌10%,另外,據港府統計處數字,中國5月經香港的淨黃金進口量,按月大減50.4%,這已反映黃金的實質需求不足。

他認為,現時黃金的炒賣已嚴重,除非中東真的爆發戰爭,又或全球央行也隨中國大舉買入黃金,否則單靠聯儲局的減息,相信不足以支持金價長期維持於1,350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