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樂業」才是港人願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11
地產新聞
「安居樂業」才是港人願望
(文匯報) 2019年6月24日
近期香港發生一連串政治事件,經濟及社會一片亂七八糟,市民存在着不安、不耐煩情緒。然而香港是香港人的家,需要在此居住和工作,一代一代地生活下去。由昨天開售兩新盤大賣九成單位,實在地反映市民安居意慾未有受政治事件影響,昨天有準買家提到中美貿易戰及政治事件持續發酵,未有太多理會或影響置業信心,要住就要買。「安樂窩」才是普羅市民最需要的,市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仍是有屋住、有工做,有生活保障為主。

故此,不論是反修例遊行,或者是圍堵政總或警總,不惟嚴重影響社會秩序,也會影響市民「安居樂業」的願望。隨着示威行動升級,多個與民生議題相關的議案被迫抽後審議,如醫院重建正等待撥款,而「明日大嶼」項目移到最後(第21項)才討論。若一再拖延,影響市民就醫,建築業界或會無工開,市民如何樂業?

事實上,社會運動將衍生多種問題,特別是「明日大嶼」等影響土地長遠供應的項目被剎停或拖延時,未來房屋供應短缺的情況將更趨嚴峻。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市民能夠安居樂業,才是香港人渴望的美好生活,像今日這般社會持續混亂非市民樂見之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