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安排重售 追收差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91
地產新聞
政府:安排重售 追收差價
(文匯報) 2019年6月12日
高銀金融(0530)昨宣佈放棄投得的啟德首幅跑道商業地皮,發展局及地政總署就此回應表示,這是投標者的商業考慮,屬個別事件,政府不會作任何評論。另外,政府會按章程,沒收投標者2,500萬元的訂金,並保留就違約情況按賣地條件向買方索償的權利。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地政總署5月15日將啟德第4C區4號地盤以111.24億元批予高銀金融旗下駿騰投資有限公司,署方發言人昨表示,駿騰必須於6月11日或之前繳付地價的餘額(約110.995億),如買方在上述期限內,仍未繳付地價的餘額,政府可按照該賣地章程的一般條件第3條強制執行或撤銷此次賣地。若撤銷賣地,買方隨標書交付作為按金(2,500萬元)的款項將全數充公。撤銷賣地後,政府會另行決定在其認為適當的時候兼且以其認為適當的方式,把該土地再次出售,並保留就違約情況按照以上賣地條件向上述買方索償的權利。地政總署會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根據該賣地章程的一般條件第3條採取合適行動。

發展局發言人昨表示,今次屬個別事件,投標者或其母公司所作決定,有其自身的商業考慮,政府不會作任何評論。政府會繼續穩定地向市場供應土地,不會因為個別用地的招標情況而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