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達:美國未來數月或減息兩次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64
地產新聞
百達:美國未來數月或減息兩次
(文匯報) 2019年6月5日
貿易戰拖累全球經濟,美國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認為,美聯儲可能很快需要減息,以促進通貨膨脹並抵禦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帶來的經濟下行風險。百達財富管理昨預料,美聯儲未來數月或實現兩次每次25個基點的「保險」減息,但料不會在本月發生。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

百達財富管理美國高級經濟師Thomas Costerg與固定收益策略師Lauréline Chatelain在評論中指出,美國在6月份減息可能過早,原因是美聯儲更有可能要等待更清晰的美國貿易政策和商業投資情況。該行認為有3項驅動因素可以決定確切的美國減息時間,分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持續的親關稅立場、未來數月的數據引證商業投資減慢以及以通脹預期為主要的金融環境。

該行指出,重要的是,美聯儲由於更重視疲弱的中期增長前景,而可能忽略了近期由關稅引發的通脹輕微升溫,「我們相信今年第四季具備減息條件,如是者另一次降息將是明年第一季。」

G20峰會發展至關重要

百達財富管理認為,美聯儲6月會議將在言辭上的微妙變化做好準備,為之後的減息打開大門。近期內,6月底在大阪舉行的G20峰會的影響可能是至關重要。

布拉德本周一表示,鑒於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以及美國通脹疲弱對經濟增長構成的風險不斷上升,美國「可能很快就需要」減息。布拉德是首位表示近期事態可能需要美聯儲做出反應的聯儲官員。

根據彭博調查顯示,市場預期美聯儲在本月中議息會議作出減息的機率僅24.5%,但到七月底的議息會議,減息機率則驟升至60.7%,隨後的至明年7月底的8次議息會議,減息機率都達9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