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誠:樓市長遠「無問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398
地產新聞
李家誠:樓市長遠「無問題」
(文匯報) 2019年6月5日
面對中美貿易戰升溫,美麗華酒店(0071)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家誠昨日出席股東會後表示,中美貿易摩擦的時間較預期中長,影響市場對樓市的信心,相信投資者在短期內會靜觀貿易戰進展,而長遠對樓市來說「無問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美麗華入住率超90%

酒店業務方面,李家誠指出今年首5個月酒店平均入住率超過90%,整體入住率平穩,訪港旅客仍有增加趨勢,而且旅客類型多元化,未來房價需視乎市場需求而調整,以尖沙咀地段來看,預期下半年入住率可保持平穩。

被問及人民幣貶值問題,財務總監黎浩文昨指出,由於有內地業務,所以集團也持有人民幣現金,但比例不多,故人民幣貶值的影響不大,而集團目前持有現金偏高,未來會積極物色收購項目,為股東創造回報。

未商討香檳大廈發展

位於美麗華酒店鄰近的香檳大廈,有傳恒地(0012)持有香檳大廈逾八成業權,被問及會否申請強拍然後與美麗華酒店一同重建,李家誠表示美麗華酒店持有一層業權,但暫時沒與恒地商討任何發展計劃,而恒地就香檳大廈也未有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