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交表收2.3萬申請 慈母求抱孫恨中新居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41
地產新聞
首日交表收2.3萬申請 慈母求抱孫恨中新居屋
(東方) 2019年5月31日
房屋委員會以市價五九折推售新一期居屋六個屋苑及白居二計劃,昨日首日即收到多達二萬三千份申請,當中一萬四千份居屋申請經網上提交。雖然今期居屋接受電子化申請,惟不少市民仍選擇親身前往樂富居屋銷售中心交表,以求安心。有剛滿十八歲的文憑試考生在母親的陪同下入表申請,坦言樓價高企,「心急想有層樓」;亦有慈母一早到場為兒子交表,稱兒子成家立室一年,由於現居的套房租約列明不可有小孩子共住,她「想早啲抱孫,咪博吓囉,唔得都冇辦法,唔通跳樓咩」!指若成功抽中,會為兒子支付首期。

樂富居屋銷售中心昨早八時開門前已有約三十人輪候等候交表,房委會放置兩個交表箱,另設詢問處及填表區,方便申請者即場填表。王太的兒子去年四月結婚,現與太太以月租一萬一千元居於旺角一個套房單位,但租約規定不能有小孩共住。她希望兒子可以早日置業,擁有「屋仔」及「BB仔」,圓滿人生。

王太指兒子之前抽四次居屋均落空,今年初原擬購買土瓜灣一個五百多萬元的私樓單位,但支付了數萬元的訂金後,始發現無力供款,最終被迫撻訂,「係差五十萬元,供唔起就係供唔起」。她心儀將軍澳雍明苑單位四百多萬元的單位,認為價錢合理。

市民心儀何文田 利子女將來升學

另一申請者林先生家住樂富附近,認為親身交表較網上申請更為方便。他現與太太居於九龍城一個六百多平方呎單位,月租花費一萬二千元,今次是他首次申請居屋,心儀何文田的單位,因為該區校網優越,日後有利子女讀書。他坦言住屋問題令夫婦延遲生育計劃,「生仔就好難儲錢買樓,所以都係買樓先」。

十八歲的中學文憑試考生李同學昨亦與媽媽一同到房委會交表,李太指現時私樓太貴未能負擔,如果今次一擊即中,會讓兒子嘗試獨立生活。李同學承認自己心急「上車」,「因想有層樓喺手安心啲」,又指一旦抽中居屋,會多做兼職協助供樓。

6‧12截止交表 預計8月攪珠

居於順利邨的盧女士則計劃以綠表抽居屋,認為親身交表較穩陣,今次以何文田三房單位為目標,「單位大同四正,其他三尖八角唔要啦,畀咁多錢梗係買個好單位,住過世吖嘛」,直言兩名子女投身社會多時,但仍難儲到私樓單位的首期,希望購買一個居屋大單位共住。

今期居屋包括市區靚盤何文田常樂街的冠德苑、長沙灣發祥街西的凱德苑、荃灣德士古道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火炭旭禾苑,共提供四千八百七十一個單位。申請期至下月十二日截止,預計八月攪珠,十一月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