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甲級商廈上月錄負吸納量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90
地產新聞
中環甲級商廈上月錄負吸納量
(文匯報) 2019年5月21日
中美貿易戰發酵拖累環球營商環境,仲量聯行昨天發表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指出,中環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自去年11月起連續六個月錄得負吸納量。由於中資企業租賃需求減少,加上租戶遷離核心區的趨勢持續,4月份中環寫字樓市場錄得1.45萬平方呎的負吸納量,上月租金持續上升0.2%至平均每平方呎103元,按月升幅出現放緩。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中資企業需求減少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中環的新租賃成交主要由區內銀行/金融機構及律師樓的擴張需求所支持,其中高贏國際律師事務所在中環現址外,承租公爵大廈1.31萬平方呎的樓面,作擴張之用。儘管中環的寫字樓需求放緩,但空置率仍維持在2.2%的低位下。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指出,寫字樓需求疲弱,已令近月整體寫字樓租金升幅放緩及空置率上升。然而,由於核心商業區可出租的樓面仍然緊絀,我們預期全年寫字樓租金升幅仍可達0-5%。4月份的中環寫字樓市場錄得負吸納量,主因是中資企業租賃需求減少,加上租戶遷離核心區趨勢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