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逾11億統一紅磡兩舊樓業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65
地產新聞
恒地逾11億統一紅磡兩舊樓業權
(文匯報) 2019年5月2日
恒地持有大部分業權的紅磡黃埔街舊樓地盤,昨日有兩個項目進行強制拍賣,最後由恒地於無對手下,以底價6.26億元及4.96億元成功投得項目。據了解,兩個地盤現佔地分別約7,000方呎及5,625方呎,現為4幢於1956至1957年落成的8層高樓宇,日後連同現時區內其他舊樓地盤,會分為三個項目發展,可建樓面約30多萬方呎。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樓面逾30萬呎 擬建中小單位

恒地執行董事黃浩明於拍賣會後接受訪問,透露上述兩個項目,連同現時區內數個地段已統一業權的舊樓地盤,會分為三個項目發展,以9倍地積比率作商住發展,預計可建樓面約30多萬方呎,計劃發展中小型單位,最快4年後落成,可於一至兩年後出售樓花。

問到樓價指數連升三個月,黃氏指,去年底至今年初樓市有調整 ,但現時不少新盤加快推出,預計今年整體樓價穩定向上。

今年來逾十宗強拍申請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2019年迄今已有超過十宗強拍,超越去年同期水平,估計今年的強拍總數有機會超過去年。

他又指,過去主要是本港大型發展商申請強拍及併購業權,但近期愈來愈多中小型發展商和內房發展商加入申請強拍行列。預計未來申請者將日益多元化,除港資外,內資企業或財團也可能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