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18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4月26日
【信報】指,施勳道3號准建分層,樓面呎價13.6萬。超級豪宅供應罕有,深圳鴻榮源集團賴海民家族早年透過併購統一業權的山頂施勳道3號,獲屋宇署批准興建一座3層分層住宅,可建總樓面達8556方呎。上述地盤原為施勳別墅,賴海民家族2016年完成收購,涉資共11.688億元,以批建樓面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3.66萬元。

【明報】謂,新地郭基煇:港樓價反彈比想像中快。近日大行紛轉軚撐今年樓價回升,匯豐更預測今年將跌轉升,升幅多達一成。新地(0016)執董郭基煇昨日在廣州南沙慶盛樞紐綜合體項介紹會上,提到香港樓價反彈比想像中快,屬意料之外,已見不少二手盤提價、封盤,本港經濟亦較原預期的反彈得快,但由於多項因素影響,難估樓價升幅,不過他留意到樓市與恒指升跌關係大,目前1000萬元以下樓成交非常活躍。

【星島日報】曰,康城11期閃電開標,信和財團最高價得手。政府放緩住宅地供應,令鐵路上蓋項目角色更為吃重,市場矚目的將軍澳日出康城十一期「巨無霸」住宅項目,在周三截標後,港鐵旋即於昨日「閃電」開標,由區內未有發展經驗的信和、嘉華及招商局置地合組財團,力壓其餘十家財團奪得,首度在區內「插旗」;消息人士指,是次該財團以最高的「一口價」,成為奪地的關鍵。

【文匯報】報導,何文田瑧樺開放戶499萬入場。樓市升勢持續,刺激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市場有多個主打上車客的新盤部署短期內發售。其中新世界何文田瑧樺已搶先開價,昨日公佈首張價單,涉及88伙,折實平均呎價24,308元,42伙折實低於600萬元,其中208呎的開放戶折實約499.2萬元入場。而會德豐將軍澳日出康城MONTARA亦已取得售樓紙,發展商講明會提速部署賣樓,將於一至兩日內開價,兩盤均預備一至兩周內開賣,屆時勢必短兵相接。

【蘋果日報】稱,Mount Nicholson首上載招標文件。山頂超級豪宅Mount Nicholson日前公佈下周二(30日)招標,包括7伙分層戶及1幢洋房。有見新盤招標透明度引來關注,發展商昨日於項目網站首次上載招標文件供準買家參考。文件顯示,入標者落標時,除了要準備出標價5%作為定金,另外需帶同1,000萬元本票即場繳交。

【東方日報】指,揸4層樓住公屋,富戶被判社服令。再有公屋富戶因隱瞞持有物業及資產超出上限罪成判罰。一名居住天水圍天恒邨的居民,去年填寫入息及資產申報表時,隱瞞擁有4個總值1,126萬元的物業,被告早前被裁定虛假陳述罪成,昨在屯門裁判法院被判罰160小時社會服務令。這是今年4個月內第三宗被法庭判處罪成及作出懲處的同類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