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監局關注新盤招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46
地產新聞
銷監局關注新盤招標
(東方) 2019年4月4日
近期有大批住宅新盤以招標銷售,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昨首度表態關注,並指留意到個別以該類方式出售的項目,出現一些不理想銷售手法,做法不透明。該局正跟進相關事宜,並已去信有關發展商和地產代理,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發展商開會優化賣樓

該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市場上各種銷售手法,並且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以確保一手樓的銷售在公平及透明的情況下進行,令到消費者權益得到保障。同時,當局亦提醒準買家,如欲購買以招標方式銷售的一手物業,要先參考有關發展項目的成交紀錄冊,並了解發展項目的銷售情況及各住宅物業的交易資料。

對於市場關注發展商增加以招標形式銷售新盤。新鴻基地產(00016)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回應,集團會因應不同買家的需要,採取招標或價單形式推售單位,並一直有聆聽大眾對於不同銷售形式的意見。他透露,將會於今日舉行的地產建設商會特別會議,與業界商討如何優化現有賣樓安排。

有消息指,屆時有機會商討新盤的較高價物業,才採用招標形式發售,以增加中小型單位銷售透明度。

此外,萬科置業(香港)市場營銷與客戶關係部董事周銘禧稱,屯門上源售出697伙,樓盤有85%採用價單形式發售,另外15%則以招標形式出售,兩者付款辦法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