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境外地產投資去年急降79%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10
地產新聞
中資境外地產投資去年急降79%
(文匯報) 2019年3月13日
CBRE世邦魏理仕在上海發佈的《2018年亞洲投資者跨境房地產投資數據》指出,受到中國內地投資者活躍度下降影響,去年全年,亞洲投資者投向境外房地產的資金總額,較2017年顯著下降36%至538億美元。世邦魏理仕研究發現,中資在2018年主要專注於對資產組合進行優化調整,改善資產負債表,以及對境外投資收益的重新部署規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該行報告顯示,去年中資境外房地產投資總額從2017年的354億美元,減少至75億美元,減幅達79%,並於下半年成為境外房地產的淨賣方(net seller)。

跨境地產投資 仍居亞洲第三大

不過,儘管如此,中國內地仍是新加坡和香港之後的亞洲第三大跨境房地產投資資本來源地。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副董事鍾啟文表示,數據結果不但反映出中資出海步伐放緩,更顯示了亞洲資本的周期性資產組合再平衡、以及前瞻性投資戰略調整趨勢。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中資投資總額的下降,實際上也為區域內新進戰略性投資者增加跨境投資,提供了潛在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