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擬推3項目招標 涉四千五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60
地產新聞
年內擬推3項目招標 涉四千五伙
(文匯報) 2019年3月8日
業績報告顯示,港鐵去年全年純利跌4.9%至160.08億元,每股盈利2.64元;派末期息0.95元。值得留意,港鐵去年於物業發展的利潤按年大升1.35倍至25.74億元,主要來自日出康城4期的銷售,今年日出康城繼續成為公司物業銷售主力,管理層披露,上半年將會推出日出康城第7期。此外,港鐵亦預計未來1年會推出3個發展項目招標,包括日出康城11及12期、黃竹坑站4期,合共提供4,500個單位。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康城第7期將上半年預售

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為滿足本港房屋需求,公司與合作發展夥伴現正興建的住宅單位,不計西鐵物業,合共約2萬個,大部分將於未來6年左右落成。而當中日出康城第5期及日出康城第7期商場的物業發展利潤將於2019年入賬,視乎建築進度而定;並預計將於今年上半年展開日出康城第7期物業發展項目預售。

港鐵於未來1年雖然推出3個項目招標涉及4,500伙,但資料顯示,其中日出康城11期屬於本季推出的項目,事實上,若計算4月至明年3月的1年內,港鐵只會推出2個項目招標,屬近年數量最少的一年。問到港鐵是否配合政府減少私宅土地供應的目標,港鐵管理層並未正面回應,只重複指未來1年仍有3個項目招標。

小蠔灣項目複雜續研究

對於市況變化,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表示,港鐵一直留意市場情況,而旗下項目位置亦優越,期望發展商會再參與投標。他指,雖然面對經濟增長放緩,但公司旗下商場於交通交匯處,受經濟大環境的影響不大。問到港鐵未來尚有哪些土地供應,鄧智輝續說,港鐵會繼續研究小蠔灣項目,有關項目發展較複雜,牽涉搬遷很多現時較為龐大的鐵路維修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