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20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3月4日
【東方日報】指,湯文亮:今年樓價滑10%。樓市去年中開始下滑,數年前提出細價樓爆煲論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認為,市場已有防範警惕,爆煲論已是過去式。而近期樓價雖回穩,但他仍睇淡後市,實際走勢要看發展商推盤取態,估計整體樓價今年下跌8至10%。湯文亮稱,一五年提出爆煲論後,樓價在數月間下跌一成多,不過,到了一六年市民開始「啱價就買」,直到去年八月跌市前,已升價三成。樓市經過多月下調,近期氣氛有改善,市場普遍指出是購買力積聚,令市場有小陽春。

【星島日報】曰,合景泰富張詩韻:購買力逐漸釋放,樓價年底料反彈5%。《財政預算案》公布後,料未來樓市更趨明朗。合景泰富市務及營銷總監(香港及海外)張詩韻接受專訪時表示,年初至今無論一二手交投均從谷底回升,反映樓市已喘定,市場購買力仍在,料年內樓市將平穩向好發展,預計至年底整體反彈約5%。此外,集團年內將推出2個市區大盤,其中啟德新盤最快年中應市。

【明報】謂,十大屋苑周末23宗,逾15月新高,美孚「凸海」戶2275萬沽,逼去年高峰價。踏入3月、財政預算案公布後首個周末,十大屋苑繼續「價量齊升」。據中原統計,十大屋苑於剛過去周末錄得23宗成交,成交量創61周、即逾15個月新高。老牌屋苑荔枝角美孚新邨有「凸海」戶以逾2200萬元創屋苑次高成交價;沙田第一城周末兩日連錄5宗成交,有低層兩房戶反價後獲承接。

【蘋果日報】稱,極端天氣趨嚴重,近海未必好,林超英用氣象學揀宅,首選向南偏東。港人生活空間狹窄,不少人夢想有坐擁無敵大海景的居住環境。不過,在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的角度,極端天氣越見嚴重,住海邊其實不是明智選擇,去年山竹襲港,杏花邨及海怡半島有辦你睇。林曾力數落地玻璃的不是,今次再加多腳,「唔好住咁近海邊」;而空氣污染,東西北都各有問題,「好嘅座向亦唔係座北向南,而係向南偏東」。

【文匯報】報導,預算案無招,餓盤客搶樓,經濟存有隱憂,置業防接火棒。政府預算案在樓市方面未有新動作,但私樓供應量卻減少,大批「餓盤」已久的買家隨即搶入市,令二手樓價跌勢喘定。到底是「撈貨」還是「接火棒」仍屬未知之數,惟有專家警告, 香港近期經濟數據不太理想,中美貿易戰已拖累本港經濟,去年第四季經濟增長料轉弱,而對樓市有關鍵影響的失業率數字有可能從低位回升。目前樓市屬短暫回穩,不代表調整期完結,仍需待未來兩個月樓價變化方能作實。

【信報】指,紅磡啟岸超購近十倍,最快今加推。一手市場氣氛暢旺,恒地(00012)今年首炮新盤紅磡啟岸過去周末入票量急升,累積升破千票,至約1200張,以首張價單111伙計算超購近10倍,最快今日加推,周末或之前進行首輪銷售。其他新盤貨尾銷情延續小陽春旺勢,過去兩天(2日及3日)新盤共錄得逾110宗成交,按周增加34%,並創近6周新高。

【晴報】報導, 土地共享計劃,擬三級制把關。去年施政報告率先提出釋放農地發展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但被質疑「官商勾結」。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稱,料年中會就計劃向特首提交建議,正構思設立三級把關制度,強調計劃是「老老實實為大眾」。另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樓價持續高企,無意放寬首置按揭成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