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大旗嶺地規限多 招標料反應淡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40
地產新聞
元朗大旗嶺地規限多 招標料反應淡
(文匯報) 2019年3月2日
元朗大旗嶺地皮將於下周五截標,項目佔地約12,045 方呎,可建樓面約42,157方呎,天俊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楚然預測,項目估值約1.75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達4,151元,預料日後每方呎售價約1.3萬元。張氏指,項目有不少發展規限,對地皮價值有相當大的影響,個別發展商未必有興趣出價;但周邊有地盤的發展商應有興趣。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需耗資拆卸地盤現建築物

據了解,地皮毗鄰尚悅和蝶翠峰,以往是學校用地,發展商需動用一筆費用拆卸地盤上現有的建築物。地盤特別的地方是沒有車路供車輛進出,只有兩條行人路通往十八鄉路及大旗嶺路,對於建築工程及落成後住戶進出造成相當大的問題。此外,項目賣地條款包括發展商須預留不少於20%的面積作綠化範圍。上述因素將影響發展商出價。

每呎樓面地價料3500元

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亦指,發展商須注意賣地章程中強調地盤沒有車路到達,發展密度可能受其影響而致未能興建地契容許之最高發展樓面。他預料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500元,估值約1.5億元,預期項目落成後每平方呎售價分別為約10,000元。

他續說,據賣地章程顯示,中標發展商須負責鋪設地盤北面及東南面部分範圍作未來公共行人通道之用,及按需要建設相關配套設施,並提供保養直至交還政府。

此外,地盤北面部分位置屬水務工程專用範圍,在獲得水務署書面同意之前,發展商不得在範圍內進行任何發展。

元朗休憩地獲批 涉144伙住宅

昨日城規會亦接到一宗申請,提議將一幅位於元朗港攸路約17,761方呎的「休憩用地」改劃為「住宅(甲類)5」用途,興建1幢30層分層住宅,提供144伙。為了增加闖關機會,項目亦提供老人活動中心等,彌補失去的休憩用地面積。

地皮位於元朗朗怡居東北面,申請人是土地業主的委託人,認為擬議發展與周邊中高密度住宅相容,亦可回應社會對土地供應的需求,符合增加發展容量來增加房屋供應數量的政府政策目標。

西貢「綠化帶」地申建洋房

申請文件顯示,地盤計劃以6.753倍地積比率,興建1幢30層高住宅樓宇,另設2個地庫。當中住宅部分佔24層,涉及樓面約83,615方呎,平均每伙面積約581方呎。此外,項目亦提供約36,329方呎樓面非住用樓面,用作2層高商店、1層長者活動中心及停車場等等。項目預計於2023年落成。

另外,西貢下洋新村路一幅位於「綠化地帶」的地皮,佔地約46,662方呎,亦收到興建3座3層高洋房的申請,總樓面約16,146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