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邊地」暫不動 棕地續規劃發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62
地產新聞
「郊邊地」暫不動 棕地續規劃發展
(文匯報) 2019年2月21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表示,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選項未能獲大多數市民支持,現階段不會尋求改變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的土地用途。而發展棕地作其他具土地效率的用途,一直是政府多管齊下的土地供應策略的關鍵要素,政府會繼續推動已規劃新發展區項目所涵蓋340公頃棕地的發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黃偉綸說,在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方面,房協在完成目前基線研究後,中止繼續推展下一步研究。他指,目前繼續推動發展郊野公園邊陲是不切實際,但政府不會以「放棄」來形容決定,只是目前要集中資源,聚焦發展優先選項。房協是在前年應政府邀請,就元朗大欖及沙田水泉澳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兩幅土地,作公營房屋及非牟利的老人院等非地產用途,進行可行性研究。房協表示,與政府商討後,決定終止研究。

黃偉綸表示,位於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及元朗南新發展區的340公頃棕地,當局會繼續推動發展。涵蓋新田/落馬洲一帶的新界北新發展區研究第一期預計於第3季展開,並將探討發展當中的棕地。至於其餘尚未包括在現時或擬議新發展區內的760公頃棕地,政府將於年中進行研究,以評估它們的發展潛力,並優先把當中具房屋發展潛力的土地交由相關部門作進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