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86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2月8日
【明報】謂, 施永青女兒施慧勤租住父親樓,現任利嘉閣主席:年輕人一畢業想買樓,想法不實際。樓價居高不下,香港一眾年輕人大嘆上車難,但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女兒、現為利嘉閣主席的施慧勤,接受專訪時表示:「年輕人畢業出來就要買樓,是不實際的想法。」她又透露,雖然父親向子女提出一項「買樓補貼條件」,即每人買樓父親都會資助樓價一半開支,但施慧勤暫時仍然樂做「無殼蝸牛」,租住施永青持有的一個愉景灣單位。

【星島日報】曰, 黃浩賢:樓市交投量趨升,低價開盤成主流。近期不少新盤以低市價姿態推出,搶吸大批購買力。新世界營業及市務總監黃浩賢接受本報專訪時指,發展商普遍以「吸引價」推盤便有支持,認為短期內低開將成為主流,銷售成績亦會理想,料上半年新盤交投將回升,而樓價全年料有5%升幅。此外,集團年內計畫推售3盤,其中馬頭角瑧尚將會率先推出。

【蘋果日報】稱, 牙醫哥哥抗拒買樓 遲8年上車,經紀弟弟炒樓致富,碩士生曾擁13層樓。八年前有對兄弟成為了市場焦點:哥哥曾漢輝是抗拒買樓的牙醫,弟弟曾漢文是瞓身炒樓、高峰期揸13個物業的「碩士經紀」,當時惹起了「應否炒樓搵快錢」的爭議。八年後的今天,樓市歷經起起跌跌,記者找來弟弟曾漢文,回顧他與哥哥一路走來的足迹。究竟誰對樓市的觀點正確,終於揭盅。

【信報】指, 栢慧豪廷超估價13%易主,金豬掃淡風,新盤進擊二手回暖。狗年樓市流年不利,但踏入豬年即一掃淡風,二手市場於過去3天新春長假錄得至少15宗買賣,其中11宗獲滙豐銀行提供網上估價,並有逾六成買賣(7宗)的造價高於估價,包括天水圍栢慧豪廷一個兩房單位,於新正頭大年初一(5日)以563.8萬元沽出,造價明顯高於銀行估價逾一成。鰂魚涌太古城及鴨脷洲海怡半島屋苑則齊於豬年響「頭炮」,當中太古城兩房「則王」造價重越1200萬元,更較估價賣高逾6%。

【東方日報】指,藍籌屋苑新春發市。受節日氣氛及盤源減少影響,綜合市場資料,過去三日新春假期,十大屋苑錄約三宗買賣,連續八年錄單位數成交。港島三個指標物業在豬年率先開單,其中鴨脷洲海怡半島中層戶賣938萬元。中原盧鏡豪指,海怡半島剛售出的11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633方呎,以三房包括套房設計,原開價980萬元放售,議價後獲減42萬元後售出,呎價約14,818元,屬市價。屋苑本月首四日已錄6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