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開綠燈 大圍站續復工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79
地產新聞
屋宇署開綠燈 大圍站續復工
(文匯報) 2019年1月5日
港鐵大圍站去年7月起因為沉降幅度超出停工指標,上蓋物業發展項目的樁柱工程因而要一直停工至今。特區政府昨日表示,屋宇署已確認有關鐵路設施結構安全,批准工程今日起復工。港鐵發言人表示,公司鐵路保護組人員會繼續密切監察工程對鐵路設施的任何潛在影響,確保鐵路運作安全。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政府發言人表示,負責有關建築工程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已向屋宇署提交事件報告,並建議適當的緩解措施,以減低建築工程對附近鐵路設施結構安全的影響,指屋宇署確認現時有關鐵路設施結構安全,港鐵公司已獲徵詢並確認復工不會對鐵路設施結構及鐵路運作安全構成影響。

停工指標訂40毫米

發言人續指,屋宇署已接納有關項目將預設停工指標修訂為40毫米,政府已於本月2日接納已暫停近半年的樁柱工程今日起復工,但要先完成緩解措施,才能恢復進行餘下的工程,強調屋宇署及機電工程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確保鐵路設施結構和鐵路運作安全。

港鐵發言人亦強調,公司鐵路保護組人員會繼續密切監察工程對鐵路設施的任何潛在影響,確保鐵路運作安全,並指安全是港鐵營運的首要原則,絕不妥協。項目的發展商新世界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已得悉政府就大圍站項目復工發出同意書,會盡快開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