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師:料留力押前排望維港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27
地產新聞
測量師:料留力押前排望維港地
(文匯報) 2018年12月28日
新一幅啟德住宅地皮昨以低價批出,令人聯想到發展商對後市看法更加保守。有測量師相信,啟德跑道區後排望避風塘及市景的地皮,現時尚餘下3幅待售,今次成交價相信會成為後排3地皮的指標,但預料啟德地皮再向下調整的機會不大。至於前排望維港海景的地皮,由於景觀非常優質,相信未必受到影響,仍是發展商競逐投標對象。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對啟德地價有參考性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今次地皮的中標價對於啟德未來賣地地價具「參考性」,但相信啟德地皮再向下調整的機會不大。他認為,雖然中標價比預期略低,但未算好差,主要反映地皮質素、近月市況及發展商對後市的態度。加息令成本上升也可能是其中一個影響因素。

他續說,昨日批出的啟德住宅地,雖然景觀開揚但不是「全維港景」,估計未來啟德地價會「兩面走」。後排向觀塘的地價較低,前排向維港的地價較正常。

翻查城規會資料,啟德跑道區一帶共有11幅住宅地,後排6幅,前排5幅,現時後排已出售3幅住宅地,每呎樓面地價分別由13,523元至15,497元。資深測量師張翹楚表示,三幅地的平均價將會為之後餘下未售的後排住宅地有指標作用。

4C區3號地盤見真章

至於即將推出的第4C區3號地盤,為該區首幅推出的前排望全維港海景地皮,張翹楚相信,今次第4B區2號地皮的低價成交,與這幅全維港景住宅地亦有一定關係,原因在於不少發展商將「彈藥」留到這幅地王上。再加上第4B區2號與旁邊兩幅地皮的質素上有一定差距,除了對正醫院外,以啟德跑道區來說,越近碼頭區就越優質,今次地皮相對較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