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居屋廉價盤已清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96
地產新聞
天水圍居屋廉價盤已清倉
(文匯報) 2018年12月24日
天水圍居屋相對其他區居屋屋苑的價錢低,因此向來廣受綠表客及「白居二」買家歡迎,但在大市調整下,該區居屋亦未能倖免。根據房署數字,熱門成交屋苑之一的天富苑交投亦曾經受挫,成交量由上半年每月約4至8宗,急跌至9月的1宗,但在「白居二」購買力釋出後,加上業主願意下調叫價吸引承接,11月份成交量急升至16宗,並成為全年高位。不過,呎價對比年初仍有所回調,11月份錄得居二市場呎價為6,323元,較1月的6,541元跌約3.3%。

現時放盤議價空間僅5%

祥益地產黃肇雯稱,最近有不少綠表客趁「白居二」買家購買力釋放時,率先入市天富苑的單位,屋苑的睇樓量向來保持在10多組左右,但在9月市靜時卻「齋睇唔買」,待價位回落時便出手,由於價錢較其他區的居屋便宜,因此該屋苑的綠表客比例亦較「白居二」的為多。

叫價方面,現時大約有一成放盤業主願意下調叫價,價位較以往高位下調大約一成,而在11月時的議價幅度更高達一成或以上,從而吸引大批買家,惟現時「平盤無晒」,現有放盤的議價空間收窄至3%至5%。

至於早前曾出現公屋王的黃大仙鳳德邨,樓價亦跟隨大市急跌,11月份居二市場呎價錄得6,885元,相較1月份的7,117元錄得3.3%的跌幅,而成交量亦曾於9月份「斷纜」,其後的10月、11月開始錄得成交量回升,分別有1宗及2宗。

市區公屋受捧 睇樓量多

富誠地產林栢榮表示,鳳德邨的交投氣氛比起9至10月時回復了少許,屋苑樓價自高位回落大約5%後,並回至年初水平,睇樓客開始增加,大約比起市靜時增加三成,現時每周末約有10多組睇樓量。至於早前鳳德邨有個別單位創出東九龍公屋未補價呎價新高紀錄,林栢榮指,是由於單位附有靚裝修所致,並非反映真實樓價。

林栢榮補充,若以樂富至牛池灣一帶的居二市場計,11月錄得約30宗成交,相較9月僅錄得的的4、5宗倍增,反映基層置業需求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