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61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2月10日
【信報】指, 凱滙收3500票,488戶周四售,兩度加推283伙,3號價單每呎17738。信置(00083)牽頭發展的觀塘凱滙第一期,首張價單以震撼低價推出,折實平均呎價僅17388元,隨即掀起入票潮,過去兩天(8日及9日)收票大增逾2500張,由上周五(7日)起收票共3天,總票數達3500票,為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盤中,首3天收票最勁的項目。發展商亦順應「民意」,過去兩天連環加推,昨天新加推的180伙,折實平均呎價17738元,較上一批加推103伙折實平均呎價17468元,微升1.5%,並盡推首3張價單合共488伙於周四(13日)進行首輪銷售。業界對該項目銷情寄予厚望,料開售可一炮沽清。

【明報】謂, 丁新豹:填海必然,否則無新市鎮。政府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在大嶼山對出的交椅洲附近填海逾千公頃,在社會引起爭議。香港歷史博物館前總館長丁新豹以歷史角度看香港填海,指出香港早於1851年便開始填海,認為填海於香港是必然,亦無可避免,否則沒有新市鎮出現。惟他拒絕就「明日大嶼」表態,認為非其專業。

【文匯報】報導, 湯文亮爆7.6億買中環中心全層真相:「家姐唔想個牙醫被逼遷」。作為資深投資者,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今年最為人所知的一宗交易,必定是中環中心一役。他日前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大爆真相,其中一個原因竟然是為了保住一間他姐姐一直幫襯的牙醫診所,為免物業轉手後診所被加租逼遷,索性豪斥7.6億元將診所所在的中環中心19樓全層買下來。

【星島日報】曰,公屋聯倡「插針廈」作綠置居減負面觀感。公屋土地供應緊張之下,不但輪候冊人士「上樓」困難,就連居於高齡屋邨的不少住戶,近年也難以透過重建改善居住環境。雖然不少屋邨居民或團體過去也曾表態反對以「插針」方式建屋,但代表公屋聯會的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招國偉,早前亦有表態支持善用舊屋邨公共空間來增建單位。他坦言,隨着房屋供應問題形勢轉趨嚴峻,估計需要先以「插針」方式建屋,才能有望展開替屋邨重建。

【蘋果日報】稱, 凱滙平賣推冧二手價,太古城高位跌25%,峻瀅劈195萬。信置(083)等牽頭的觀塘新盤凱滙震撼開價,震散二手市場。被喻為「樓市寒暑表」的藍籌屋苑鰂魚涌太古城,一個「兩房則王」單位再現低價成交,以1,010萬元易手,比較日前同類單位再平約63萬元或5.8%,亦較高位回落約25%。以往價格硬淨的將軍澳、荃灣及荔枝角等鐵路市區盤,都要減價易手。

【東方日報】指,三萬伙新盤明年搶攻。樓市進入調整期,加上供應續增,明年新盤競爭勢更激烈。本報統計,二○一九年或有逾50個新盤推出市場,共涉逾3萬個單位,較今年全年一手住宅成交量,還多出逾1倍,單是大埔及屯門區已共佔去1萬多伙。業界料發展商或會以更吸引價錢推盤搶客。

【晴報】報導, 減價16%可造8成按揭,美孚新邨1房險守$600萬。藍籌屋苑造價一向較為硬淨,尤其市區盤跌價一向較新界區慢。但近期減價潮蔓延至市區老牌藍籌屋苑,部分更重現可造8成按揭的成交個案。據美聯資料顯示,美孚新邨2期吉利徑11號中高層B室,屬1房間隔,實用面積460呎,原業主在今年8月開始以720萬元放盤,期間多番議價,最後累減170萬元,以600萬元售出,呎價13,043元。由於造價跌至600萬元,因此買家可以承造8成按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