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樂見工廈活化善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41
地產新聞
特首樂見工廈活化善用
(文匯報) 2018年12月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中,提出重啟活化工廈計劃。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南豐紗廠的開幕正好呼應計劃,盼項目能作為其他活化計劃,及新政策之下的啟蒙者,今後將有更多工廈被活化、善用作有意義的用途。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

「承傳歷史故事」

林鄭月娥昨日在開幕禮上致辭表示,樂見南豐紗廠展示出活化計劃能帶來的很多的可能性,包括革新和保育,又指「南豐作坊」的概念與政府大力推動創新創業的政策不謀而合,「不單能提供日常商業活動的所需空間,更承傳了一個豐富的香港故事及紡織業歷史。」她提到,南豐紗廠改裝後仍保留了不少原有的建築特色,令她印象特別深刻。

她表示,自己在發展局局長任內,先後推出「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和「活化工業大廈計劃」,出任行政長官後又提出「活化工廈2.0」和「再工業化」政策等,「南豐紗廠就是上述活化工作的極佳例子,今日它已成為一個時裝界的創意地標和將會孕育很多年輕設計師的地方。」

她說:「希望The Mills(南豐紗廠)能作為其他活化計劃和我們新政策之下的啟蒙者,今後將會有更多工廈在整幢改裝和重建後,被善用作各式各樣有意義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