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銷情差 2日僅6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33
地產新聞
一手銷情差 2日僅6宗
(文匯報) 2018年11月5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過去周六日未有大型新盤開賣,只得一堆餘貨在售,一手市場交投顯得非常冷清。綜合市場資訊,過去兩日一手成交只得6宗。業界指,市場悲觀情緒彌漫,現階段準買家入市態度審慎。

買家悲觀情緒彌漫

過去兩日一手銷情可說「十隻手指數得晒」,截至昨晚6時市場只錄得約6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期一手新盤銷情放緩,早前積極入市的情緒早已消散,現階段準買家入市態度審慎。受加息及股市波動等負面消息影響,樓價走勢持續向下,買家悲觀情緒彌漫,即使睇樓亦明顯入市信心不足。

尚悅‧嶺今首輪開售

此外,恒地牽頭的元朗尚悅·嶺於逆市下開售,今日將進行首輪發售152個單位,消息指至今累積收到約400張票,只超額逾1.6倍,銷情備受考驗。

雖然成交轉靜,但發展商仍着手部署新盤推售,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集團未來兩個月有機會開售北角海璇及何文田天鑄分層現樓,以及推售與市建局合作的土瓜灣北帝街項目。

雷霆重申市價推盤

問到定價策略,他說:「較早前都講過,我哋一向都以市價推盤,其實近期你都見到,行家推盤都屬市價,亦無好大的波動。你見我哋次次投地都有十個八個行家一齊,大家想買地都買唔到。換言之,手上的項目及樓盤都是珍貴的,所以我相信大家都會以市價推盤。」

新地商廈銷售理想

新地最近集中精力推售石門商貿項目W LUXE,雷霆表示,過去一周W LUXE已累積認購共15層,至今套現逾20億元。

新地代理物業投資部物業投資經理王家煦補充,該15層平均呎價約12,600元,最矚目成交為26樓S3單位的特色户,建築面積為1,500方呎,另設330方呎平台,平均呎價為16,700元,創下區內新高。

據了解,項目現剩餘7層單位即將推售,分佈於樓盤高中低層,並會提價3%至5%,該7層平均呎價約13,000元。未推出的單位包括頂層特色戶,該層總面積為6,600方呎,涉及4個單位,意向至少以一對雙連單位出售,整層出售之意向價錢則超過1.5億元,平均呎價約2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