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峻銘:投資別受外圍情緒影響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54
地產新聞
李峻銘:投資別受外圍情緒影響
(文匯報) 2018年11月5日
上月底市場彌漫悲觀情緒之際 ,世紀21奇豐主席及行政總裁李峻銘卻伺機以首置客身份趁低吸納沙田九肚山玖瓏山月瓏閣1座低層C室作投資用,呎價不用1.3萬元,涉資1,300萬元,連手續費原業主則要蝕讓60萬元離場。李峻銘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分享其投資策略指出:「投資千萬不要受外圍情緒影響,市場悲觀時不要太恐慌,市況熾熱時又不要太貪婪,見好就收,適量出貨。」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個個想劈價賣樓 執筍盤良機

李峻銘透露,他一向都有投資住宅及工商舖物業,早前樓市處旺市及高價時已沽出質素差、樓齡高的舊樓,上月市況受中美貿易戰升溫令股市樓市氣氛都變差,他覺得,市場太悲觀,市況不明朗令樓市調整是應該的,估計至農曆新年前本港樓價會累跌15%。然而,當個個都想劈價賣樓時,且劈價幅度多於10%以上,他反而覺得是入市買筍價優質貨好時機。

購玖瓏山因覺得價格被低估

他指,上月底以1,300萬元購入沙田九肚山玖瓏山月瓏閣1座低層C室,面積1,009方呎,屬3房1套另加工人房,呎價只須約12,884元,由於區內近年發展漸趨成熟,甚具投資潛力,加上該單位享內園景致,清幽恬靜,覺得價格被低估了,因而入市作收租用,估計月租可達3.3萬元,回報率逾3厘。

據他了解,原業主因手持太多貨而要沽出部分貨源,縱然原業主要蝕讓沽出該單位,但其實原業主持有該盤相連單位及兩個車位,今次沽出其中一個單位但不包車位,該盤每個車位價格已由其購入時的100萬升至現時400萬元,換言之,原業主靠持有玖瓏山兩個車位已大賺600萬元,亦是聰明之舉。

貿戰存變數 後市並非太悲觀

他又認為,中美貿易糾紛未有結論,事件是否會變差仍是未知之數,好似上周五中美兩國元首一通電話表示有得傾,港股隨即大升逾千點。所以,他對後市並非看得太悲觀,如果有子彈(金錢),又適合自己,不妨趁別人大劈價入平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