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工廈轉作過渡性房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75
地產新聞
三工廈轉作過渡性房屋
(文匯報) 2018年10月4日
特首林鄭月娥下周三將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公屋聯會引述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透露,今次的施政報告將大力推行過渡性房屋,政府已覓得數幅臨時用地發展,並有3名工廈業主同意將整幢工廈轉為過渡性房屋用途,估計可提供450個單位。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

政府覓得數幅臨時用地

公屋聯會昨早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會面,表達對施政報告的期望。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會後引述陳帆說,在土地供應不足情況下「無乜嘢可以做」,故認同今次的施政報告應大力推行過渡性房屋,政府已覓得數幅臨時用地發展,但沒有交代選址和是否由政府主導發展。

招國偉又引述政府透露,至今已有3名九龍東的工廈業主同意將整幢工廈改做過渡性房屋,若以每幢工廈樓高約10層,每層15個單位計算,估計可提供450個單位。

政府建議向工廈業主開出5年的租賃期,通風、採光等需要符合要求,但未有提及目標住戶和申請資格。

至於政府早前建議,在荔枝角臨時停車場上蓋興建過渡性房屋,他指地區的反對聲音較大,政府認為發展機會不大,很有可能「胎死腹中」。

他又提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去年預留10億元,資助合資格項目的基本工程費用,便利非政府組織以短期租約租用空置政府用地或校舍,該筆款項至今未有人申請使用,可考慮放寬予非政府組織,用作興建過渡性房屋。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提出,可考慮將公私營房屋比例由六比四改為七比三。

招國偉引述陳帆說,未必會在今次施政報告中着墨,預料將會在今年底配合長遠房屋策略周年報告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