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住「太空艙」 遇「火星」恐玩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571
地產新聞
焗住「太空艙」 遇「火星」恐玩完
(文匯報) 2018年10月4日
香港寸金尺土,而深水埗較多劏房、套房及床位等非合適居所,但近年租房掀起「高科技熱潮」,「太空艙」床位愈來愈多,月租3,000元,每位住客一人一個艙,躺進艙、關上門,人就像被送上太空,與世界及其他人斷絕了關係,就連儲物空間也像太空艙。有網民擔心停電或火警時居民的安全,更有網民說:「去旅行住太空艙為慳錢,香港人住太空艙為生存。」

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早前在fb公佈帖文及照片,談及探訪深水埗舊樓街坊時看到的情況,形容有關地方比囚室還要細小,猶如監獄的隔離室,直言「人都會發瘋」。

他們更認為,在賺到盡的社會裡,人被迫變得好冷漠,「人的善良、互助與同理心都被掩蓋、埋沒,甚至逐漸消失。」

網民憂遇另一迷你倉火

不少網民看到有關照片都大呼居所非常惡劣,網民「Hui Sammy」表示,「 這些艙當發生火警時真的與世隔絕,做埋棺材。」網民「Rosalind Ko」認為,此是業主發財心理作怪,擔心當局不做好監管,只怕日後會變成另一個迷你倉大火事件。網民「Spenser Fong」戲稱,「實在太前衛了,簡直是太空戰隊的感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