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堅:會德豐有興趣投啟德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65
地產新聞
梁志堅:會德豐有興趣投啟德地
(文匯報) 2018年10月3日
政府下周便會公佈新一份施政報告,市場觀望政府會否有新的解決土地供應政策。昨日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出席活動時指出,只要政府能提供短中長期的土地供應措施,穩定市場,樓價便沒機會無止境地上升。而對於本季內政府安排推出的3幅啟德跑道區地(包括2幅住宅、1幅商業)。梁指跑道區遠離港鐵站,交通較為不便,但該範圍有商業供應,規劃不俗,集團對啟德地有興趣競投。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身兼會德豐副主席的梁志堅昨日指,公司現時約有700萬方呎土地儲備,可供未來4年至5年使用,而集團亦有物色其他發展機會,如競投官地、收購舊樓等。由於每幅土地都有發展期限,強調發展商不會刻意囤積單位,部分只因手上土儲不多,又投不到地才慢慢推出。他說,政府的高地價政策加重發展商成本,作為地產商亦要有錢賺,最終會影響民生。

梁志堅指,現屆政府有意透過不同渠道增加土地供應,相信這有助穩定樓市,而只要政府能提供短中長期的土地供應措施,穩定市場,樓價便沒機會無止境地上升。

楊聰永擔心今年供應不達標

九建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昨日出席活動時亦指出,政府本季只預備推出4幅住宅地合共2,630個單位,擔心今年未必能夠達到1.8萬伙的供應目標,認為政府應該要解決中長線土地供應。而目前政府只是將手持的土地供應「撥來撥去」,由私人土地撥去公營房屋,土地供應在中長線來說短缺,而發展商未能投得土地發展,價錢方面亦會「企得好硬」。

楊聰永表示,雖然最近有銀行加息,但加幅比市場預測為少,而且令市場明朗化,對樓市屬正面影響,但會對準買家心理上有影響,令二手樓價回落。不過,最近許多二手樓價,其實只是在叫價上作出調整,並非真正減價,所以不認為現在是轉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