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心聲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44
地產新聞
買家心聲
(文匯報) 2018年10月2日
■李先生:八成按揭買三房

從事銷售行業的李先生表示自己以逾800萬元買入三房戶自住,將使用發展商提供的計劃承造八成按揭,預計首兩年月供約20,000元,其後月供約30,000元。至於其親屬則買入兩房戶。

李先生透露自己早前售出位於粉嶺區的單位,呎價約15,000元。由於此項目的呎價較粉嶺單位低約1/3,而且是一手樓,因此吸引了他的目光。此外,他認為該地交通算是不俗,「我曾經實地考察過兩次,覺得嗰度位置好過粉嶺,因當地有接駁巴士去屯門公路轉車站,比屯門入面啲屋村出市區仲快,(九巴接駁路線)252 出轉車站都係10分鐘左右,行返出去青山公路黃金海岸嗰邊都唔係好遠」。

李先生指經計算後認為加息並沒有對他造成很大影響,「100萬都係供多幾十蚊啫,食少餐飯都cover(抵消)到」。他認為近期樓價回落屬正常現象,但預計跌幅不會太大,因樓價長遠將會上升。

■葉小姐:買兩房戶作婚房

從事教育行業的「80後」買家葉小姐表示斥資約590萬元買入兩房戶作新婚之用,是次將支付兩成首期。她表示家人有出錢協助,日後將與未婚夫合力供款,預計月供約2萬元。她透露現時在屯門租樓住,屬首置人士,雖然掃管笏有些幽靜,但認為該盤「性價比」高。

葉小姐坦言對加息有憂慮,但強調自己「計過數覺得OK先會買」。此外,她期望日後附近多些新樓,令當地社區與交通配套有改善。

■吳先生:首置買一房出租

吳先生表示他以436萬元買入一房戶作投資用途,他指自己是首次置業人士,將承造八成按揭。吳先生認為「上源」配套完善,附近設有國際幼稚園,而且鄰近港珠澳大橋,故看好該盤發展,不過自己就未曾親身到當區參觀。

雖然中美貿易戰與美聯儲加息縮表等影響樓市的外圍負面因素日增,不過他表示不擔心「摸頂」,因為香港背靠內地,發展前景不錯,故未來十至二十年香港樓價都不會大跌。

■馮先生:居屋難抽寧買私樓

馮先生表示他將會贊助現年30歲的女兒部分首期,讓她能夠以600萬元或以下買入兩房戶。現居於荃灣公屋的他認為樓價「像海浪般有高低潮」,但大趨勢仍是上升。

對於近期新居屋擴大折扣吸走不少購買力,馮先生則認為現時居屋價錢不算便宜,而且「好難抽」,因此「上源」對他們有吸引力。

■準買家陳太:助兒子一半首期

陳太表示有意資助25歲的兒子一半首期購買二房戶,「因為阿仔要娶老婆,冇得驚加息」,居住於附近的她認為該盤價錢不錯。

記者:岑健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