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商廈回報 分分鐘勝住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74
地產新聞
變身商廈回報 分分鐘勝住宅
(文匯報) 2018年10月2日
以往投資者或財團在荃灣及葵涌購入全幢工廈,以改裝成為3星至4星酒店較多。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副常務董事張翹楚透露,近期在基建效應帶來的商機,使重建出現新形勢,財團申請工廈改作寫字樓個案會陸續增加,但未必會申請改作住宅,如葵涌住宅地積比僅有8倍,相較商業樓宇的15倍為低,相對不甚吸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除重建商廈回報吸引外,上葵涌或和宜合道一帶工廈,呎價只有約2,000多元,近年已出現不少老人院院舍或酒店服務進駐,對投資者來說回報亦相當吸引,料平價工廈仍吸引投資者入市。

大鴻輝億京荃灣出重手

事實上,不少投資者經已乘勢出手購入荃灣及葵涌的全幢工廈,吼準重建為具價值的甲廈。其中大鴻輝今年3月出手購入荃灣沙咀道王子工業大廈全幢,作價12.9億元,平均呎價4,529元。項目佔地1.9萬方呎,現址樓高23層,總樓面約28.5萬方呎。

據了解,大鴻輝是以買物業形式購入該廈。有業內人士表示,該項目可塑性高,既可等待新一輪活化政策、活化商廈或酒店增值,又可因該地段已規劃為住宅用途而重建為住宅。該項目所位處地段已規劃為住宅「甲類」,地積比5倍,可建樓面9.5萬方呎,以此計算,假若重建住宅,樓面呎價高達13,578元。

另一方面,翻查資料,億京於去年12月出手向永泰地產購入柴灣角青山公路荃灣段的荃灣永南貨倉大廈,作價逾21.6億元,總樓面約49.71萬方呎,以成交價計,呎價約4,350元。此外,據美聯工商舖資料,荃灣及葵涌今年1月至8月的全幢及大手成交個案共錄11宗,較去年同期8宗上升37.5%,此亦反映出投資者及財團愈趨重視該兩區。

新地逾7.2億奪荃灣工地

工商業地皮同樣備受追捧。去年尾截標的荃灣馬角街工業用地,由新地旗下新意網斥資7.258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3,598元,當時樓面呎價貼近市場預期的3,500元下限,但仍能刷新當時賣地表工業地皮的樓面呎價新高紀錄。該地前身是馬角街熟食中心,坐落於橫龍街和馬角街交界,地盤面積約2.12萬方呎,可建總樓面面積約20.17萬方呎,除指定作一般工業用途,亦支援工業營運的辦公室、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