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叫價離地 劈百萬仍創新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22
地產新聞
居屋叫價離地 劈百萬仍創新高
(文匯報) 2018年9月3日
樓價高企,業主多數擔心賣了買不回,故此叫價十分進取。話說屯門居屋屋苑龍門居高層戶,業主累計劈價逾100萬元,減價後仍創屋苑同類新高,在在反映現時樓市的叫價有多離地。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

祥益地產高級區域經理黃慶德表示,近日龍門居錄得一宗自由市場成交價破頂的個案,成交單位為10座高層J室,實用面積592呎,三房兩廳。日前獲同屋苑客垂青,新買家為新婚客,鍾情上址鄰近家人方便照應,遂便決定購入。

據了解,業主原叫價為700萬元,參考市場價後作出調整,累劈逾100萬元後成功售出,單位最終以595萬成交,以實用面積計算為10,051元。雖然是次成交業主有大幅度的議價空間,但上址仍創出該屋苑同類型單位雙破頂,成交價更是全屋苑的新高。

據悉,是次成交單位業主2011年持貨至今,賬面獲利逾倍轉手。

同樣例子還出現在屯門玫瑰花園。中原地產屯門區域營業經理伍庭輝表示,屯門玫瑰花園高層D室,實用面積421平方呎,兩房間隔,放盤1個月,叫價610萬元,業主早前購入全新樓換樓,眼見二手市況低迷,最終減價20萬元,獲買家以590萬元承接單位,折合平均實用呎價14,014元,造價創該廈兩房戶新高,呎價則創屋苑新高。

伍氏指,買家為上車客,趁市況回軟吸納優質單位,見上址附有新裝修,間隔四正,屬罕有高質素放盤,遂拍板入市。原業主於2006年以90萬元買入單位,升值5.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