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投資是健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95
地產新聞
最大投資是健康
(文匯報) 2018年8月30日
一向愛磚頭的黃建業有一套投資心得:「樓市上升期要借到盡買樓,樓市成熟期時要沽少少物業。」他如今仍持有不少物業,皆因他相信本港樓市只會一浪高於一浪。不過,他直言目前最大投資是健康,因有了健康才有健康思維去投資。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樓市成熟期 換貨少沽貨

「一舖養三代,人無樓不發。」黃建業個人多年來投資不少物業,包括舖位及寫字樓等。他認為,現時是樓市成熟期,自己只會換貨,不會大量沽貨,並透露近期參與了一個由小型發展商所發展的項目。看好粵港澳大灣區前景的他又指,自己在內地亦有投資舖位及寫字樓物業。

作為地產代理創辦人,或多或少會令人覺得容易執到筍盤。他坦言,有接收訊息的優勢,但最重要看樓市周期,因此他投資時都會「買樓買貴D,沽樓沽平D」。皆因當樓市處上升軌時,看好後市,不怕出價高一點買樓,但若果樓市處下降軌時,看不好後市,寧願平一點亦會沽出。

他稱, 目前私人投資組合中,60%為物業、現金佔逾10%、債券佔8%、其餘為股票,包括美聯 (1200)、美聯工商舖 (0459)及藍籌收息股。不過,他認為,目前最大投資是健康,此乃其醫生姪兒教他,「Health Body ,Health Mind。」即是說,有了健康才有健康思維去投資。

「精神領袖」暫無意退休

被問到有否退休計劃,黃建業表示,自己相當熱愛這間由他一手創立的公司,又有一班好同事,個人在公司可擔當「精神領袖」,平穩大局,現階段無意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