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積極投資大灣區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26
地產新聞
嘉華:積極投資大灣區
(文匯報) 2018年8月23日
嘉華國際(0173)昨日公佈中期業績,期內公司權益持有者應佔溢利按年大跌73%至5.77億元,每股基本盈利為18.88仙,但每股派息則按年增20%至6仙。截至6月底未入賬的已簽約應佔銷售總額逾185億元。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昨表示,香港樓市充滿挑戰,但樓價亦不會大跌。同時,他看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公司將繼續於區內積極投資。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

未入賬售樓收入逾185億

對於業績,嘉華國際財務總裁林鋈鎏昨於記者會上解釋,利潤顯著倒退主因是會計準則轉變,令可入賬的簽約銷售減少,相信在適應新會計準則後,明年公佈的業績會有改善。至於香港賣樓步伐方面,嘉華國際執行董事呂耀華透露,下半年主要將推出約400個大埔白石角嘉熙剩餘單位,啟德新盤則正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期望明年開始推售。

在同一場合,呂志和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環球經濟多變,如美聯儲持續加息、中美貿易戰升溫與香港政府致力增加房屋供應,令香港樓市充滿挑戰。不過,他同時認為,由於不少香港人仍熱衷買樓,故即使現時香港樓價雖在全世界屬高水平,樓價亦不會大跌。他認為,有財政能力的人買樓自住無問題,過往數十年走勢,本港樓價長遠會向上,但炒樓則不適宜,是高風險的賭博行為。

投地策略方面,呂志和稱公司未來投地策略會以平穩為主,包括在本港及內地漸進投地,不會過分進取,但也不會比同業慢很多。

呂志和看好「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稱這是理想發展地段,隨着高鐵於下月通車,以及港澳台居民可以取得居住證等,將帶動區內經濟持續良好發展,「十年後變化會好大」,成就或可與美國的灣區媲美,故公司將繼續於區內積極投資。

增加內地投資物業比重

呂耀華則表示,由於內地經濟持續平穩增長,令租務需求增多,故公司未來會於內地增加投資物業比重,同時將優質物業項目轉為投資項目,藉以增加公司的現金流入與回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