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二受訪者冀「起多個沙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53
地產新聞
三分二受訪者冀「起多個沙田」
(文匯報) 2018年8月8日
團結香港基金委託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就市民對有關填海興建新市鎮進行意見調查。結果發現逾三分二受訪者認為,需要再次發展規模相當於沙田的大型新市鎮,有48.6%人贊成/非常贊成在大嶼山東面發展人工島,淨支持度達25.8%,較今年3月的同類調查上升4.6%。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

調查在上月26日至本月1日以電話隨機抽樣進行,共訪問1,004人。結果發現,近八成受訪者認為香港居住環境擠迫問題迫切,逾三分二受訪者認為,香港需要再次大力發展規模相當於沙田、面積約3,600公頃的大型新市鎮,以改善居住環境及支持香港長遠發展,其中逾六成認為至少需要發展兩個或以上相當於沙田規模的新市鎮。

近半挺維港外填海造地

被問及應否填海造地,46.8%受訪市民贊成在維港以外填海,不贊成的有31.1%,即淨支持度達15.7%,如政府盡量把環境影響減至最低,則有近半受訪者認為值得在維港以外填海造地。

針對在大嶼山東面發展人工島,有48.6%人贊成/非常贊成,只有22.8%不贊成/非常不贊成,淨支持度達25.8%,較今年3月的調查上升4.6%。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表示,民意趨勢明顯支持填海造地。

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就18個選項諮詢公眾,鄭李錦芬認為,各選項都有其值得考慮的優點及隱憂,而東大嶼都會對長遠解決土地問題是最好的方案,但不代表其他選項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