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暴曬搶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42
地產新聞
萬人暴曬搶樓
(文匯報) 2018年8月6日
低市價元朗盤 單日沽逾320伙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香港人為了層樓可以去到幾盡,從昨日首度開賣、低市價一成的元朗錦田PARK YOHO Milano售樓處出現萬人空巷場景可知一二。該盤昨日首推328伙,為政府宣佈新房策個多月以來首個推出的現樓新盤,結果高峰期吸引買家及代理等近萬人到場,在烈日暴曬下,無怨言、無鼓譟,排隊輪候入場買樓。中美貿易戰升級,環球股市波動及美國加息等負面因素,通通無阻準買家的熱情,328伙即日沽出326伙,佔昨日全港一手市場成交逾九成。

新地旗下元朗錦田PARK YOHO Milano昨日在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ICC)的售樓處推售首批328伙,超額認購逾21.3倍,折實價427.9萬至1,411.9萬元,折實平均呎價14,321元,平同區二手呎價一成。由於價錢吸引,大批準買家到場等買樓。

人龍ICC排到西隧範圍

發展商分兩時段推售,早上九時半由A組買家先揀樓,到上午11時到B組登記,當時排隊人龍由售樓處延至停車場,車場兩條約50米長的行車線亦「打蛇餅」逼滿人。未到中午12時,人龍排到商場停車場出口外的行人道,一路去到西隧範圍,目測街外人龍最少長達200米,最高峰時料有近萬人排隊。可算是繼兩年前華懋將軍澳海翩匯賣樓後,最多買家烈日擔遮等買樓的場面。

記者昨早所見,不少人未到入籌時間已經到達現場排隊。80後買家陳生表示,見項目入票約7,000張,故提早來排隊,因發展商有提供食物和休息地方,不算太辛苦。

準買家:為自住熱也要排

天文台資料顯示,昨日最高氣溫接近33度。在烈日直射下,不少戶外排隊人士撐起雨傘遮擋太陽或以文件「撥涼」,但仍汗流浹背。年近60、在戶外排隊近半小時的姚生笑言:「曬下太陽吸收下維C,幾好!」至於準新人馬生及袁小姐亦不諱言,沒有預計排隊情況那麼誇張,但有自住需要,故氣溫炎熱下也要排隊,預計要排1小時,認為如果有提供雨傘遮蔭會更好。

有代理行直言,買家太多,上到售樓處,連安坐的位置都沒有。室外天氣酷熱,現場不乏買家帶同小孩、長者買樓,亦有大量代理於地鐵站及售樓處附近撈客,幸好秩序井然,並未出現鼓譟或混亂情況。而發展商在沒有冷氣的位置放置吹風機,提供免費飲用水應急。

從昨早11時等到下午3時,最終未能成功買到心儀單位的張生表示,排隊情況很誇張,幸好自己推嬰兒車而不用在戶外排隊。自己現職管理層,看中該盤有大花園,靠近元朗港鐵站及YoHo Mall商場,以及價格較同區便宜,原預算以約500萬元至700萬元購買單位自住,並將現有上水物業放租,但未能成事。

在香港樓市方面,他認為,以五二折推售居屋能幫助基層市民上車,但自己算是中層因此未能受惠。個人希望政府「最好一開始全部起公屋」,但這是癡人說夢,不會實現。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日指,PARK YOHO Milano於眾多不明朗因素下開盤,包括新居屋增加折扣及開徵一手空置稅,價錢相比Grand YOHO有近3成折扣,不少屬一手市場罕見的上車銀碼,相信項目發售的單位沽清機會極大。

代理料本月一手反彈

另外,陳永傑指,7月一手成交宗數只有約1,100宗,較6月下跌一半,主因是「娥六招」影響,亦有部分原因是世界盃,加上中美貿易戰亦令投資者減少。若市況回復正常,估計8月一手市場可重上6月約2,500宗水平。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表示,8月多個新盤陸續推出,帶動一手交投有望重上逾2,0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