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戶為平租不怕爬樓梯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48
地產新聞
劏房戶為平租不怕爬樓梯
(文匯報) 2018年8月4日
房協在轄下香港仔漁光村推出首個「暫租住屋」過渡性房屋計劃昨日截止申請,有市民把握最後機會交表。從事飲食業的黎先生申請公屋接近五年,目前與妻女居於百多呎劏房,月租逾7,000元。他大嘆現時私樓租金高昂,但他月薪只有萬多元,捉襟見肘,「唯有每處省點吧,我哋好需要呢個單位。」由於居住環境老舊,他希望透過今次申請改善住屋環境,節省租金,「似大抽獎,都係博一博。」

盼多推中轉單位助基層

黎先生表示,自己在中環上班,女兒則於何文田上學,認為交通不是大問題,但是次計劃的樓宇沒有升降機,若抽到太過高層的單位,不方便太太和女兒出入,未必會接受,並希望政府推出更多同類中轉單位,幫助有需要的基層市民。

劉小姐已輪候公屋逾四年,現與女兒及患有長期病患的丈夫在鰂魚涌租住約300呎私樓,月租萬多元。她指,家中只有她與女兒工作,但租金已佔月入逾半,希望申請到漁光村單位,減少租金支出。

劉小姐在交表後,才知悉項目沒有升降機,但考慮到租金廉宜,並不介意,「都唔緊要啦,現時租金這麼貴,行吓(樓梯)囉。」

葉小姐2012年申請公屋,至今已輪候了6年,現與丈夫和兒子同住劏房,月租4,000元,由於面積太小,地方擠迫,希望透過計劃減省租金、改善居住環境,「都係因為貴租,我哋申請咗(公屋)好耐啦!」

■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