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合資格單親媽 照寄表博一博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64
地產新聞
未合資格單親媽 照寄表博一博
(文匯報) 2018年8月4日
房協推出首個位於香港仔漁光村的「暫租住房」過渡性房屋計劃,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是申請「門檻」,有輪候公屋不足3年者明知未符合資格,但難忍現時的居住環境及昂貴租金,仍堅持申請「碰吓運氣」,望可獲酌情處理,若成功申請可以改善生活。

現年40歲、育有兩名女兒的賴小姐,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年初喪偶後,一家三口搬離一直居住的深水埗天台屋,一直暫居親友家。她表示,曾試過尋找私人出租單位,但租金過於昂貴,「深水埗租劏房價格愈來愈高,曾居住的單床位套房每月租金高達6,900元」,她與兩名女兒難以負擔,加上附近地區人流複雜,影響女兒學習及安全。

她續說,兩名女兒仍年幼,居住劏房後情緒變得不穩定,「間房都打唔開張書枱,她們只好在床上讀書」,並指劏房環境不太理想,除了人流複雜外,「就連阿女件校服,洗了晾出來都俾人偷過」,期望申請到過渡性房屋讓女兒有較好的成長空間,直言「漁光村環境幾好,就算遠少少都可以,最重要有空間畀女兒讀書」。

要排公屋3年 批「太死板」

她表示,於2015年10月30日申請公屋,看到今次漁光村的過渡性房屋認為是很好的機會,故決定遞交申請表,但她親自到辦事處向職員查問時,「因為我的申請差少少才夠3年,對方唔收」,她為求一絲希望,故將申請表以郵寄方式寄出。

她認為,一定要等侯時間超過3年這個規則「太過死板」,期望能酌情處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