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36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8月1日
【明報】謂, 社評﹕填海造地拆牆鬆綁,勿為私利教條反對。本港土地供應短缺,維港以外填海是不少人屬意的選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態支持填海,惹來「假諮詢」等指控,然而若要長遠大增土地供應,填海造地無疑是最有效方法;沒有填海,香港也不會有過去數十年的發展。過去10多年,政府放棄大規模填海造地,是土地供應短缺罪魁,當局有必要追回失地,加快在維港以外填海,建立土地儲備。政府應盡快重啟填海可行性研究,既要做足環評工夫,亦要拆牆鬆綁,簡化造地程序縮短時間,政黨等團體亦應該以社會最大利益為依歸,不應為了政治私利又或意識形態教條而反對填海。

【文匯報】報導, 樓價升到麻木,下半年或放緩。樓價升到麻木。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公佈6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9.4點,較5月再升1.6%,為連續27個月上升,累計升幅達43%,也是史上最長升浪,當中更有20個月創新高。雖樓價再度破頂,但業界普遍對後市會否繼續大升有保留,不少人擔心中美貿易戰爆發愈演愈烈,加上本港臨近加息期,預料後市升幅會收窄。

【信報】指, 差估署樓價指數連升27月 ,連續20個月破頂,上半年飆逾一成。本港樓價升勢持續,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公布的6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9.4,按月漲約1.6%;該指數自2016年3月錄得271.4至今連升27個月,累積升幅高達約43.5%,亦是連續第20個月破頂。單計今年首6個月,售價指數已經累飆約10.4%。

【東方日報】指, 港大倡「土地債券」鄉局執委指難實行。香港大學科斯產權研究中心建議以「土地區劃整理」及「土地債券」方案加快發展新界土地,不過,鄉議局當然執委兼律師林國昌認為大部分業主不會與鄰近的業主商討,盼政府採用他們熟悉且行之有效的「換地權益書制度」,強調簡簡單單最好,又指祖堂人士不熟悉「土地債券」概念,要推行並不容易。

【星島日報】曰, 八月新盤齊出擊, 逾6500伙互搶客源。政府公布新房策已滿月,發展商紛加緊部署推售,料涉逾6500伙可在8月登場,更不乏提供逾千伙大型項目,單位類型廣泛,搶吸各路客源,其中將軍澳日出康城6期最受矚目,提供逾2300伙,可望在短期內開售,至於屯門上源,以及南昌站匯璽III則緊隨其後連環推出。

【蘋果日報】稱, 代理高層連環買豪宅,王浩聰4,080萬購皇璧「想改善生活」。三年前,前美聯物業三名地產經紀夾錢260萬元買入嘉湖山莊。今日樓市更熱,地產經紀買樓更豪。過去個多月,中原地產三名代理分別入市,共斥逾7,600萬元買入三個豪宅。「新界一哥」王浩聰最豪,以4,080萬元買入荃灣皇璧與藝人趙薇做鄰居。傳奇經紀、街霸出身的李巍亦豪畀182萬元辣稅購入北角海璇。

【晴報】報導, 私樓價再破頂,新界細單位逼$600萬。本港樓價再創新高!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6月私樓售價指數連續20個月破頂,報389.4,按年升16%。細價樓再成升市火車頭,九龍及新界431呎或以下單位,已逼近「六球」。以沙田河畔花園、第一城、淘大花園兩房戶為例,入場費介乎480萬至610萬元。學者指,中美貿易戰及美國加息,或對本港經濟造成影響,預料下半年樓市有機會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