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300蚊屋大3倍 母喜見兒「病少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96
地產新聞
貴300蚊屋大3倍 母喜見兒「病少咗」
(文匯報) 2018年7月30日
友樂居社會房屋計劃令數十個家庭暫時有個安樂之居,令包括楊小姐一家三口在內的家庭有如「浴火重生」。楊小姐表示,從前以月租4,000元租住青衣一間丁屋內一個約80呎的劏房單位,4個家庭合共11人共用廚廁,生活環境極為惡劣,如今僅每月多付300元租金便能入住一個比從前大3倍的單位,之前常因劏房通風不足而經常生病的12歲兒子,如今健康改善不少,也免卻共用廁所的尷尬。

楊小姐一家三口靠從事地盤散工、月入約兩萬元的丈夫維生,他們於3個月前獲計劃分配一房一廳獨立廚廁的320呎單位。她表示,過去4年與另外3個家庭共同租住青衣一間丁屋,需與其他人共用廚廁,「有時大朋友正在洗澡,小朋友便急也要暫停洗澡讓他們先去廁所。」

她續說,舊居附近食肆林立,不時有曱甴入屋;亦因為單位破舊,試過洗澡時浴室天花有白灰掉下來,最大問題是兒子因患有鼻敏感,由於舊居環境惡劣令他更容易生病,常要看醫生「有時一個月也要睇兩次,入住這裡只是3個月,他生病及睇醫生次數明顯減少。」楊小姐並指,從前住處由於空間有限,她本人也有抑鬱之感,如今更有空間讓她可佈置家居,「開心好多」,兒子也可到大廈的公共空間樓層與其他小孩玩耍,人開朗了不少。

她表示,申請公屋至今4年仍未獲編配,希望能於友樂居兩年租約期內獲分配公屋作長遠居所。■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