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業主需遵消安規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38
地產新聞
開放式廚房業主需遵消安規例
(文匯報) 2018年7月26日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售監管局)昨日提醒準買家,建有開放式廚房的單位業主有責任遵守與單位內消防裝置及設備有關的消防安全規例。

銷售監管局發言人表示,準買家可從一手住宅發展項目售樓說明書內的「發展項目的住宅物業的樓面平面圖」,查看單位內的廚房是否屬開放式廚房。準買家亦可從售樓說明書內的「裝置、裝修物料及設備」,得知有關安裝在開放式廚房內或附近的消防裝置及設備的描述,包括煙霧偵測器及消防花灑頭。

業主須安排年檢

開放式廚房單位的業主須遵守有關消防裝置及設備的消防安全規例及公契內任何相關的條文,包括安排周年檢查和保養。此外,設開放式廚房的單位業主應容許註冊消防裝置承辦商進入單位,進行消防裝置及設備的周年檢查和保養。為提醒準買家有關的消防安全要求,銷售監管局就開放式廚房單位發佈一條新的常見問答及更新一條常見問答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