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12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7月25日
【星島日報】曰, 財團申強拍達17宗,首七個月破去年紀錄。財團加快強拍舊樓增土儲,新近連錄兩宗強拍申請個案,包括恒基就九龍城南角道住宅舊樓地盤,獲得95%業權並申請強拍,估值逾4.5億元;以及另一中小型財團就尖沙嘴金馬倫道商用舊樓申請強拍。今年強拍數量急升,截至昨日已錄得17宗申請個案,超越過去兩年的全年宗數,同時亦追平2015年全年水平,業內人士指,因應地價水漲船高,不少財團均通過舊樓收購為增加土儲的重要渠道,料強拍申請陸續有來。

【蘋果日報】稱, 自製公屋王景林邨售六球,屬內部加名成交,業界:對市場影響。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佈「娥六招」,提出調整資助出售房屋定價機制,不過資助房屋升勢未停止,將軍澳公屋售價首度見「六球」,比去年黃大仙下邨公屋再貴5萬元,成為全港最貴公屋成交。其後查證,單位屬內部加名成交,雖然是次成交價創新高,但業界相信該類成交對市場影響不大。

【明報】謂,萊坊:樓價超3年前高位25%。樓市升勢持續,萊坊最新物業報告指出,受惠於一手住宅銷售量上升,6月住宅成交量按月上升21.6%至6173宗,同時住宅樓價連續26個月上升,為本港有紀錄以來最長升市,樓價較2015年9月、即近3年前的頂峰高約25%。另外,甲級寫字樓的租賃需求持續強勁,有多個明年才租約期滿的中環寫字樓收到預租要約,預料甲級寫字樓租金將會繼續上升。

【文匯報】報導, 首置盤轉售須更嚴,滿足居住防止炒賣。市建局董事會昨日通過,接受政府邀請,把馬頭圍道/春田街發展項目轉為「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首置盤),以回應政府早前公佈的房屋政策新措施。首置盤目的為滿足未能負擔私樓的較高收入人士及家庭的居住訴求,由市建局、政府提供公帑補貼較其他資助房屋更大,因此首置盤必須設置更嚴謹的禁售和流轉限制,進一步強化其居住功能,盡可能遏制投機炒賣,確保首置盤發揮「上車」自住的功能,凸顯資助房屋公平合理、善用公帑的原則。

【信報】指, 打造「新中環」 鰂魚涌海濱擬建5商廈。由太平協和相關公司持有的鰂魚涌海裕街兩幅地皮,因擬建25層高工廈引起社會關注,早前發展局與業主達成原址換地協議。發展商最新向東區區議會提交文件,計劃在一層零售平台上興建5幢不規則形狀商廈,料每幢樓高不超過10層,有意打造成「新中環」。

【東方日報】指, 信置推8物業招標,共值逾十億。繼日前兩名資深投資者大手放售旗下逾120億元物業後,信和置業(00083)亦推出八項工廈物業及地廠招標,涉及樓面逾10萬方呎,市場估計涉及十多億元,截標日期為下月二十三日。

【晴報】報導,料最平$379萬 年底預售,馬頭圍道項目變首置盤。市建局董事會昨正式通過,將450伙馬頭圍道項目轉為「港人首置上車盤」,以62折至72折出售,根據目前市值估算,折後平均呎價為14,570元至16,920元,最細單位入場費約379萬元起,即首期約40餘萬元,最快年底預售,明年中入伙。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若日後市建局在資助房屋上扮演更積極角色,政府會在資源上作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