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買賣連續5個月逾500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28
地產新聞
工廈買賣連續5個月逾500宗
(東方) 2018年7月19日
今年工廈市道暢旺,六月份全港共錄得五百七十五宗該類物業買賣登記,與五月份的五百七十六宗相若,並已連續五個月高企於五百宗之上水平,期內登記總值則微升百分之二至三十一點七一億元。

利嘉閣指出,按物業價格作分析,在七個組別中,六月份五百萬元以下的細價工廈繼續主導大市,合共有四百二十三宗,佔比達七成四。

黃竹坑成交量飆3.3倍

同時,一億元或以上的高價登記亦見回勇,由五月份零登記,一口氣增至上月的四宗,期內最大額成交為沙田工業中心A座五樓全層,連車位以逾一點五八億元售出。

以區域作分析,買賣登記量升跌的區分各佔一半,當中以黃竹坑及新蒲崗的升幅較顯著,分別達三點三倍及兩倍。而觀塘區則錄最多登記,全月有一百五十宗買賣,按月急增五成半,主因區內的有利中心及協發工商大廈分別共四十七宗及三十二宗拆售個案。

中美貿戰或礙中價交易
該公司(工商舖)朱亮恒稱,踏入七月,中美貿易戰開打對工廈買家及業主均造成一定心理影響,料窒礙逾千萬元的中價成交。目前所見,交投陷入拉鋸,尤其介乎一千萬至三千萬元的單位議價空間將較大。相反,部分細價拆售的項目影響有限,預期本月買賣登記將在五百五十至六百宗水平窄幅上落。